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环球》杂志 > 精彩报道

乔布斯八条成功秘诀

来源:《环球》杂志
2011年10月09日11:45

  乔布斯八条成功秘诀

  1、追随自己的心

  乔布斯能够成功,在于他的天赋和坚持,更在于他一直在追随自己的心。他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曾说,“所有的荣誉与骄傲,难堪与恐惧,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留下的只有真正重要的东西。当你担心你将失去某些东西时,‘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最好的解药。”许多人往往在外界的影响下,扼杀了自己心底的直觉。而乔布斯则完全相反,他不会让别人的意见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

  2、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乔布斯曾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说道,他曾深受一本叫做《全球目录》的杂志的影响。这本被他称为他们“那一代人的圣经之一”的杂志最后一期,封底是清晨一条乡村小路的照片,下面有一行字: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他一直以此自许,并希望年轻人也能如此。

  3、从不惧怕失败

  在乔布斯成功的道路上,也不乏困难。1985年,在苹果内部的权力斗争中,乔布斯被自己挑选的继任者驱逐出苹果公司,这被认为是他人生最大的尴尬。他也曾因此消沉和颓废,但最终没有逃避,创立了自己的新公司,并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被重新请回苹果公司。

  4、追求完美

  乔布斯无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而正是由于过度追求完美,一些人也斥责他是控制狂,并指责他随意斥责和解雇员工。但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追求,才使得他创造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近乎完美的产品,也为他延揽了更多的人才。

  5、延揽各种人才

  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是二流人才,你就会雇用三流人才,因为你不希望他们看起来比你聪明。如果你是一流人才,你就会雇用超一流人才,因为你希望得到最佳的结果。乔布斯的成功,更是因为他延揽了一大批的人才:菲尔·席勒,约尼·艾夫,彼得·奥本海默,蒂姆·库克,罗恩·约翰逊等等。他们都才华过人,只是因为乔布斯的光芒太过耀眼,而没有得到该有的赞誉。乔布斯辞世后,苹果股价依然表现平稳,就在于这个整体团队实力超群。乔布斯无法替代,但他的团队将可能续写辉煌。

  6、打破常规的创新

  有人评价乔布斯的创新,不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是创造消费者新的需求。他的眼光并不仅仅停留在当前,而是勇于打破常规,投向未来的市场。正是因为这种远见和创造力,苹果开创出一个个划时代的新产品。iPod改变了人们听音乐的方式,iPhone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时代,iPad则颠覆了传统电脑的使用方式。打破常规的创新,过程也不会一帆风顺。当iPad推出时,许多人持怀疑态度,但后来他们发现,这似乎又成了乔布斯贡献的“必不可少的东西”。

  7、艺术和科技的完美结合

  苹果的电子产品之所以能够成功,按照乔布斯的一种说法,就是苹果一直将艺术与科学紧密结合在一起,这也是苹果与其他电脑公司的差别。苹果的初始团队拥有人类学、艺术、历史和诗歌等学科的教育背景。iPad之所以与它之前或之后的所有平板电脑都不同,就在于它的外观和触觉,这是它的灵魂。但计算机科学家或工程师很难看出这种重要性,因此任何公司都必须有一个领袖认识到艺术与科学结合的重要性。

  8、关注细节

  相比竞争对手,苹果的产品被公认为更漂亮、细节处理上更让人喜爱。这其实正源于乔布斯对细节的关注。2007年发布iPhone后,乔布斯突然觉得,iPhone屏幕由塑料改为玻璃更好,并要求苹果公司采购符合他严格要求的玻璃。结果自然是大获成功。对于他的这种亲力亲为,有记者曾问乔布斯,是否曾在从事CEO的繁忙工作之余,也会拍板玻璃的具体透明度以及木质材料的颜色这些小事。乔布斯的回答很干脆:“当然”。

  (《环球》杂志记者刘娟娟整理)

  来源:2011年10月16日出版的《环球》杂志 第20期

  《环球》杂志授权使用,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本刊联系。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