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拟发行国债 以填补基础养老金财源缺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09日12:47
  人民网10月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2012年年度预算中,基础养老金中由国家承担的部分产生了约2万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57亿元)的财源缺口。为填补该缺口,日本政府8日决定,将以今后提高消费税率进行偿还为前提,探讨发行“过渡国债”的可行性。

  据悉,发行国债的原因是,特别储备金等“隐藏财源”难以填补养老金财源缺口。然而,如果日后提高消费税率未能实现,那么国家债务将进一步膨胀。

  在2012年年度预算概算中,厚生劳动省要求国家负担10万67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58亿日元)。其中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8亿元)可通过消费税等税收来保障,但余下约2万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57亿元)尚无着落。为此,财务省和厚生劳动省决定,将探讨通过发行国债来填补2012年度财源缺口、通过今后提高消费税率来偿还国债的可行性。(邢俏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