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将满七月 仍有近4000人行踪不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9日16:32
日本岩手县警方潜水员在海中搜索失踪者。4日摄于岩手县大槌町吉里吉里渔港。共同社
日本岩手县警方潜水员在海中搜索失踪者。4日摄于岩手县大槌町吉里吉里渔港。共同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将满7个月,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死亡人数为15822人;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千叶6县的失踪者仍有3926人。由于近期海中发现遗体的比例大幅上升,警方将以沿岸海域为中心加大搜寻力度。

  随着时间流逝,发现遗体的数量也在逐渐减少。9月份岩手、宫城及福岛发现的遗体数量为62具。

  宫城县境内9月份共发现50具遗体,但当地警方透露,其中37人是被在海上作业的渔民发现的。岩手县发现的11具遗体中也有10具在海中被发现。福岛县唯一的一具遗体是在陆地上发现的。总体来看,9月份3县共有47具遗体在海中被发现,占总数3/4。

  有鉴于此,岩手县警方本月4日开始派遣警员在海岸附近展开集中搜索。在21日行动结束前,潜水员将开展水下搜索,并从船上使用水下照相机拍摄。

  另一方面,不少亲人失踪的灾民也调整了心态,到所在市町村政府提交了死亡登记。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