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毕加索名画失窃三年现身塞尔维亚 瑞士要求归还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0日04:31
3年半前离奇失窃,市场估价450万美元
惊现塞尔维亚
3年半前离奇失窃,市场估价450万美元

  2008年2月,毕加索名画《马头》和《玻璃杯和罐壶》在苏黎世附近小城普费菲孔的一个毕加索画展展出时离奇失窃。时隔3年半,塞尔维亚警方在当地找到了这两幅画。据悉,这两幅画估价高达450万美元,实际价值无法估量。目前,瑞士已经要求塞尔维亚方面及时归还这两件宝贝。

  2008年失窃的毕加索名画《马头》和《玻璃杯和罐壶》

  毕加索名画离奇失窃

  2008年2月6日晚,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的两幅传世名作《马头》和《玻璃杯和罐壶》,在苏黎世附近的小城普费菲孔的一个毕加索画展展出时,离奇失窃。据了解,该画展于2007年12月2日开幕,共展出近2000件毕加索画作,失窃的两幅油画分别创作于1962年和1944年,市场估价约为480万瑞士法郎(450万美元),系从德国汉诺威市的施普伦格尔博物馆借出,虽然均已上了保险,但是其实际损失不可估量。

  窃案发生后,瑞士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普费菲孔的毕加索画展因此被迫一度停展,而德国施普伦格尔博物馆收藏的毕加索作品整体性也因此遭到破坏。

  重金悬赏诚征线索

  普费菲孔市文化中心随后悬赏1万瑞士法郎寻找破案线索。瑞士警方也发出通缉令,但偷盗者始终不见下落。此后,这两幅名画被录入国际刑警组织的“被盗艺术品登记名册”。据瑞士警方推测,窃匪可能在闭馆时把自己关在馆里,盗窃得手后再拉响安全警报系统,然后趁着众人混乱之机悄然离去。

  由于被窃名画知名度太高,因此要想在黑市上脱手,绝非易事。事实上,毕加索作品并非首次在瑞士被盗,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苏黎世曾发生多起毕加索作品被盗的案件,其中1994年的盗窃案影响最大,有7幅毕加索名画被盗,5名盗画者被判入狱。这7幅名画2000年在市场露面后已通过中间人被收回。

  3年半后惊现塞尔维亚

  时隔3年半,瑞士SF广播公司7日宣布了一则令人欣喜的消息:两幅失窃的毕加索名作《马头》和《玻璃杯和罐壶》目前已在塞尔维亚被警方找到,并且完好无损。SF援引瑞士施维茨州检察官查尔斯·法伊斯勒的话称,“我怀着自豪而又高兴的心情告诉你们,历经3年半时间的艰苦调查,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两幅被盗的毕加索画作。目前它们被保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瑞士当局已经向塞尔维亚方面提出正式要求,将它们完璧归赵。”

  不过出于种种原因,法伊斯勒既未透露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作案动机,也没有公布失窃画作目前保存的地点。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