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阿富汗战争日均花费1亿美元 共致死33877人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10月10日05:25

  7日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10周年纪念日。美国国防部称,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上的花费已达3232亿美元,平均每天战争花费将近1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阿富汗战争十周年之际说,恐怖组织“基地”已濒临瓦解,但要重建阿富汗仍面对“巨大挑战”。奥巴马7日发表声明说:“在将本·拉登和许多其他基地组织领袖绳之以法之后,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打败基地及其暴力网络。”

  基地组织在2001年9月11日向美国展开恐怖袭击,劫持飞机炸毁纽约世贸大楼,造成近3000人死亡。美国与盟国同年10月7日向阿富汗开战,以便推翻庇护基地的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在奥巴马领导下,美军对塔利班的袭击力度显著加大,特别是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界地区。五角大楼表示,阿富汗战争至今已消耗了3232亿美元,造成1788名美军死亡。根据布朗大学的统计,战争共夺走至少33877条人命。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