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社会党初选总统候选人 男女秘书长争选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10:48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媒体9日报道,法国主要反对党社会党举行全民初选,决定2012年总统大选参选人,初选第一轮已结束,由担任前秘书长的奥朗德和现秘书长奥布里(女)争取社会党提名竞选总统。

  据报道,法国社会党首度举办全国性投票,选举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9日晚结束,所有选举名册上的选民不论党派都可参加投票。

  社会党指出,有近250万人参与投票。7成投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奥朗德获39%的选票,为得票率最高者,奥布里获31%的选票,位居第二,由此确定由这两人进行第二轮投票竞争。第二轮投票中,支持率较高者将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

  报道介绍说,奥朗德和奥布里都强调应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此外,奥朗德呼吁,以2017年为目标,让政府预算回归平衡。他对于法国利用核能的立场是从目前的75%核能发电比例,到2025年降至50%。

  报道指,奥朗德遭人诟病的弱点是从未在政府内阁中担任要职,除地方政治外,并无在政府内职掌部门的经验。

  曾职掌内阁第一大部门的奥布里则有着完整的政治资历,她主张应停止使用核能、鼓励发展再生能源。她呼吁收入有盈余却决定外移的企业付费;为保障消费购买力,她呼吁设立平价必需品。

  外界指责奥布里没有显示出百分百投入政治的热情,她曾以与女儿共进晚餐、探视重病友人为由,延搁采访。

  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的首轮投票正式结果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中午前宣布,第二轮投票则初步定在10月16日以后。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初步定于4月22日和5月6日举行第一和第二轮投票。

  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2007年入主爱丽舍宫,但近年来支持率低迷,分析称,左派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可能在2012年大选中给萨科齐所在的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造成威胁。

  近期因性侵女服务员事件声誉蒙污的法国社会党成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原本被认为是萨科齐的有力竞争对手,但自性侵事件后,他的支持率一落千丈。虽然最终被这桩疑点重重、一度被怀疑有“政治动机”的性侵案被宣告不成立,卡恩脱罪回国,但他显然不再受到民众欢迎,社会党也对他失去信心。卡恩已宣布,放弃参与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