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13名中国船员全遇难 云南外事办工作组赶赴泰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0日14:02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新华社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已经搜索到了13具中国船员的遗体。事件发生后,中国方面高度关注,相关各方也迅速展开调查。今天(10日)中午,本台记者相继联系了我国驻清迈的总领事祝伟敏、“玉兴8号”船船主郭志强、和云南省外事办新闻处处长李晖,来看事件的最新处理情况: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在前往事故处理会谈的途中接受采访时透露说,事件调查主要由泰方负责,使馆正全力加速办理遇害者家属入境泰国的手续。

  祝伟敏:目前案件的调查主要是以泰方为主的,当地的警方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是还没有最终的调查结果。最终还是以调查报告为主吧。

  记者:船员家属是不是现在也要往那边赶,现在是一个什么情况?

  祝伟敏:现在家属的证件还是有问题,我们正全力为他们办理入境手续,因为很多人没有护照,但是现在没有办法再回过头去办护照,我们正想办法全力帮他们把入境的手续给办了。

  “玉兴8号”船船主郭志强现在正在西双版纳,他说目前家属的情绪在安抚下还算稳定:

  郭志强: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安抚家属,在大家的劝说下,家属的情绪现在还算可以,但是以后我们就不好说了。

  记者:据说现在要往泰国那边赶是吗?什么时候能动身?

  郭志强:政府已经在安排了,到底什么时候能出去,这个还不是太明确。

  云南省外事办新闻处处长李晖表示,由云南省外事办一位副主任带队的工作组已经赶赴泰国:

  李晖:我们工作组已经出去了,是我们省外办一位副主任带队,然后也到西双版纳与那些船员家属接触过。现在就是要等待进一步的工作,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