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遇袭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13人遗体全部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0日15:27

  新华网曼谷10月10日电 泰国清莱府清盛县县长色萨-西讪10日说,本月5日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的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色萨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搜救人员当天早些时候在清莱府清孔县境内湄公河水域发现一具中国船员遗体。至此,13名中国船员的遗体全部找到。

  色萨说,清盛医院正在对遗体进行尸检,遇难者家属将于近期到清盛县认领遗体并配合当地部门调查。当地已成立了由政府、军方和警察组成的委员会,对中国船员遇袭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中国外交部9日在其网站上说,“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5日上午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经多方核实,“华平号”上有6名中国船员,5人遇难,1人失踪;“玉兴8号”上有7名中国船员,6人遇难,1人失踪。

  外交部说,驻清迈总领事已在第一时间率员赴事发现场开展工作。目前,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与泰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正在进一步核查事件详情。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有关国家抓紧调查,力求早日查明事件真相,缉拿罪犯,维护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的安全。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缉拿罪犯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尽速查明情况,全力搜寻失踪中国公民下落,做好善后等后续工作,同时要求相关国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在湄公河相关水域航行的中国船舶船员的保护。驻清迈总领事已在第一时间率员赴事发现场开展工作。目前,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与泰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正在进一步核查事件详情。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一名官员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泰国警方正在对中国船员遇袭事件展开调查,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也在积极处理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