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通过梦想法案 无合法身份学生可获补贴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尚娟
2011年10月10日18:43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尚娟) 加州州长布朗8日签署一项法令,允许无合法身份的学生就读公立大学时申请政府补贴,这一法令出台后,支持者兴奋不已,反对者则声称要通过法律途径封杀该法案。

  这项法案今年9月在加州议会获得通过。根据该法案,如果无合法身份学生从加州高中毕业,并且已经开始申请移民合法化的程序,他们便可以享受本州居民待遇的学费标准。并且从2013年1月1日起,这些学生可申请加州助学金和政府提供的其他财务支援计划。今年7月,布朗已签署一项法案,允许无合法身份学生申领“私人”奖学金和学生贷款,这两项法案被称为“加州梦想法案”。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对于该州通过此项法令,布朗表示,“上大学是一个梦想,可以接受智力上的训练,学习创造性的思维。 梦想法案将惠及所有人,给优秀学生一个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同时也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

  加州三个公立大学校长和许多校园领袖已表态强力支持该法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伯吉纽说,伯克利约有100名非法移民学生,整个加大系统无合法身份学生则约有800人。这些学生大部分是在孩童时被家人带来美国,“他们本身并没有犯错”。洛杉矶拉美裔社区一致表态支持该法案。

  一些反对者认为,公共资金不应该用来帮助非法移民,特别是加州目前的财政状况堪忧,州公立大学已经面临着教育经费削减、学费上涨等诸多问题。该州共和党议员唐纳利说:“在学费不断攀升,大学预算又被删减12亿元的情况下,我们还举行大赠送,形同欢迎非法移民。”一些华裔社区的反对之声也十分强烈,一位华人家长说,准予无合法身份的大学生申请政府奖助学金,对于遵守法律程序的合法移民有欠公允。很多华人移民取得合法身份,非常不容易。如果非法移民也可以享有合法移民的待遇,似乎意味着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来加州发展。

  对于反对者试图通过法律途径封杀该法案,唐纳利表示并不抱以希望,因为加州的法院一向支持无身份学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