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第二轮亚太事务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郑立恒
2011年10月10日19:10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郑立恒)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0日宣布,中美第二轮亚太事务磋商将于11日在北京举行,磋商的主要议题是亚太事务,但也会对美国参议院的人民币汇率议案问题进行讨论。

  日前,美国参议院程序性投票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该案以所谓“货币失衡”为借口,将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崔天凯说,如果让这样的议案成为法律的话,会带来的唯一结果是中美两国发生贸易战,这将不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增加,同样不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和稳定。

  崔天凯同时表示,中美在亚太事务的沟通和协调也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发展,是中美在亚太事务开展协调合作的基本条件。

  今年5月,中美举行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确定建立中美亚太事务磋商机制,以加强中美在亚太事务上的机制化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首轮中美亚太事务磋商于6月25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举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