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中南大学理学楼着火 或因为学生做实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23:08
消防官兵从大楼内清出的易燃物品。
消防官兵从大楼内清出的易燃物品。

理学楼四楼基本被烧空
理学楼四楼基本被烧空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中新网长沙10月10日电 (一默) 10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位于湖南长沙市的中南大学一栋修建于1960年的化学化工学院理学楼四楼(顶楼)发生火灾,截至下午3点左右,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5时许,笔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教师和学生在理学楼附近围观。消防官兵已经封锁了现场,六台消防车上的消防官兵轮番进入四楼火灾点灭火。理学楼四楼基本被烧空,楼内浓烟仍然外冒,随风飘散非常刺鼻。大楼周围到处散落了消防官兵从大楼内清出的易燃物品和已经被烧成木炭的房梁。

  据介绍,中南大学理学楼共有四层,均为砖瓦木质结构,四楼为学生实验室,实验室里拥有大量的易燃易爆物品。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讲述,理学楼四楼平日是供一部分化学院的学生做实验。事发时是学生吃午饭时间,最后一名学生做完实验离开后不久就着火了,可能是这名学生离开时忘记关掉实验设备,导致着火。

  一位从大楼内跑出的女学生说:“我当时还在睡觉,只听到喊着火了快跑,然后就被几个消防官兵带出了大楼。走出大楼的时,看到的还只是大楼四楼左边的屋顶被烧穿,火势正在向右边蔓延,只是没有料到火势发展之快,仅仅一个小时左右整层四楼都着了火。”

  现场的长沙市消防支队官兵表示,目前火点已被扑灭,但火灾起因、火灾具体部位以及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截止到17点30分,理学楼四楼仍有浓烟冒出,但尚无人员伤亡。校方透露,过火面积预计在500平方米左右,目前,学校正全力做好后续安全和排查整改工作,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查明火灾原因。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