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洪涝灾害损失预计将超600亿泰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23:44
  中新社曼谷10月1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财政部长提拉猜10日称,据泰国央行的初步评估,持续2个多月的洪涝灾害可能给该国造成600亿泰铢(约合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6%。

  泰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则预估本轮洪涝灾害可能造成该国800亿至900亿泰铢的经济损失,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0.9%。

  提拉猜表示,这些都只是初步估计,他认为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不会高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评估。

  持续2个多月的洪灾目前仍在泰国肆虐,而首都曼谷更面临水浸的危险。总理英拉10日召开抗洪救灾会议后称,为防止曼谷遭受洪水侵袭,当局将在2天内在曼谷周边完成三道防洪屏障的设置。

  英拉表示,目前泰国的汛情已基本趋于稳定,尚无新的灾区增加。她在9日晚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同时告诫民众需随时留意有关机构发出的灾害天气预警。

  英拉当晚说,泰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降雨量虽已开始下降,但预计湄南河的水位将一直处于高位运行;12日流经那空沙旺的湄南河段流量预计将达到4800至4900立方米每秒,这一流量将维持7天才会逐渐消退。她敦促相关机构密切跟踪和监控水情的变化,并随时加固沿河的防洪堤坝。

  英拉还下令当局尽一切努力保护大城、巴吞他尼、暖武里等府的经济区。她说,这些经济区如果被洪水损坏,可能给该国的经济合作带来严重影响。

  英拉9日晚还下令有关政府机构随时做好疏散民众的准备,将他们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英拉说,政府将调动所有的机构、人力和物力资源,集中力量解决该国目前的水患。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