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0亿元名画或“葬身”垃圾桶 含毕加索名作(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中新
2011年10月11日01:56
雷捷1922年作:《静物与烛台》。
雷捷1922年作:《静物与烛台》。

马蒂斯1905年作:《田园曲》。 

 毕加索1912年作:《乳鸽与青豆》。

  其中包括毕加索和马蒂斯的传世之作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10日报道,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于去年5月份失窃的5幅绝世名画,包括毕加索和马蒂斯的传世之作可能已经被盗窃犯销毁并扔进垃圾桶,现在恐怕已被垃圾车碾压成废品。

  盗贼入牢狱,名画成垃圾

  被称作“艺术界世纪之盗”的窃案发生后,全世界各地警方与私人调查公司联手,试图重新找回这些价值连城的名作。巴黎警方将目标锁定在3个人,包括一名主犯及两个从犯。5个月前,两名从犯落网。日前,巴黎警方宣布这起案件的主犯也已经被逮捕归案。

  盗贼虽然已经落网,但那5幅名画却下落不明。

  据主犯坦白,在两名从犯被逮捕后,他当时感到很恐慌,于是将这些画扔进了一个垃圾箱。随后,这些画与垃圾一起被一辆垃圾车装走,最后被粉碎。这5幅名画,包括毕加索和马蒂斯的传世名作,总价值超过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0亿元)。

  不过,警方在对其言论保持谨慎态度,因为如果嫌犯言论属实,那么这将是艺术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

  保安打瞌睡,警报成摆设

  据悉,盗贼当时趁守卫打瞌睡和安全警报器漏洞,将毕加索的《乳鸽与青豆》(1911年)、马蒂斯的《田园曲》(1906年)、布拉克的《艾斯塔克附近的橄榄树》(1906年)、莫迪利亚尼的《拿扇子的女人》(1919年)及雷捷的《静物与烛台》(1922年)收入囊中。

  据嫌犯交代,白天的时候,他们将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一扇窗户螺丝拧松,晚上的时候通过这里进入馆内,并破坏了挂锁和铁栅栏。

  他们原本只想偷雷捷的作品,然而在进入美术馆后发现警报器竟没有响,于是他们顺手牵羊偷走了另外4幅名画,包括他们认为“最好看的”马蒂斯作品《田园曲》。

  在近一个小时的偷窃过程中,他们总共躲过了30个监控摄像头的追踪。 (中新)

  史上重大艺术品被盗案

  伪装警察割走名画

  被盗物品:12幅世界名画

  价值: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被盗时间:1990年3月

  被盗地点:美国波士顿加德纳博物馆

  1990年3月,位于美国波士顿的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被两个身份不明的大盗洗劫,猖狂的盗贼在差不多一个半小时里掠走了总价值3亿美元的世界级名画,其中包括荷兰大师弗梅尔的《音乐会》、伦勃朗的《加利利海上的风暴》等12幅传世之作。

  两蒙面匪徒持枪抢名画

  被盗物品:《呐喊》等两幅作品

  价值:9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被盗时间:2004年8月

  被盗地点:挪威奥斯陆蒙克纪念馆

  2004年8月22日,两名蒙面匪徒持枪闯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纪念馆,在众目睽睽下将20世纪表现主义艺术大师蒙克的名画《呐喊》和《麦当娜》抢走后大摇大摆乘车离去。

  6英镑盗得价值4亿元名画

  被盗物品:一幅达·芬奇名画

  价值:6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

  被盗时间:2003年8月

  被盗地点:苏格兰德拉姆兰里戈堡

  两名盗贼打扮成游客模样,花6英镑进入苏格兰德拉姆兰里戈堡。他们逼迫一名女导游带领他们到挂有达·芬奇巨作的地方。两人把《圣母玛利亚与亚恩温德》从墙上取下来,丢下被反绑和被堵上嘴的女导游逃之夭夭。

  (中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