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伐克联盟未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1日05:40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10月10日电(报道员吴明 记者孙希有)斯洛伐克执政联盟10日未能就允许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大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

  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对执政联盟未能达成协议表示失望。她说,执政联盟11日将重新就允许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大规模的相关条款进行谈判,力争在斯洛伐克议会表决前最后一分钟达成妥协。

  斯洛伐克自由团结党及其党首苏利克一直反对斯洛伐克救助希腊。苏利克多次表示,斯洛伐克在欧元区是一个弱小的国家。斯洛伐克人的平均工资远远低于希腊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像斯洛伐克这样的国家不应该掏钱救助比自己生活水平高的国家。如果斯洛伐克自由团结党领导人坚持反对该决议,斯洛伐克政府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来批准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的规模。

  目前,除斯洛伐克外,欧元区所有国家都已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根据欧盟的规定,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大规模的议案需要欧元区所有国家的批准方能生效。

  作者:孙希有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