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渔船被撞翻 四渔民水中被困15小时奇迹生还(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1日06:21
右图:渔民获救。李卫红 摄
右图:渔民获救。李卫红 摄
  本报烟台10月10日讯(记者 张琪 李大鹏 通讯员 邱卫杰 张宁) 9日21时左右,“辽丹渔26628”轮被撞翻,船上一人被过往船舶救起,另有四人被困水中。10日12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人员全力营救,将在水中被困15小时的四名渔民救上岸。

  10月9日22时30分,北海救助局收到烟台海上搜救中心转来的求救信息:在烟台西北约50海里处,一艘渔船被撞翻,一人被过往船舶救起,其他人员失踪,请求救助。北海救助局立即派遣事发海域附近待命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5”前往救助。

  10日凌晨1时15分,“北海救115”轮发现翻扣船舶,派人靠近敲击后,翻扣船内有轻微回声传出。凌晨5时30分,“北海救116”轮运送潜水人员和装备增援,抵达现场。为了避免翻扣船下沉,潜水员首先用缆绳将其绑扎固定在救助船一侧,随后进入船舱内开始探摸作业。

  “我打着手电进入船舱后,有人紧紧抓住我的左手,我一下子意识到还有人活着。当时,船舱内共有4名渔民,空间十分狭小,他们都蜷缩在一起。”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潜水员王海杰是第一个下水的救助队员,他在水下待了近两个小时。“船舱里被被子、渔网、桌椅塞得满满的。我当时先把输氧设备塞到船舱内给渔民供气,随后把头盔递给他们,用手势指导他们戴上,队长也通过头盔里的耳麦跟渔民们通话,安抚他们。”

  “辽丹渔26628”轮倒扣在海中,船头底部露出水面约1.5米,水下渔网和木板等杂物堆积在舱口,船舱内一片漆黑,4名潜水员克服重重困难轮番下水,不断清理周围杂物,打通了救援通道,陆续将4名被困人员营救出水。

  被救上岸的4名渔民分别叫唐华清、陈之样、刘晓和唐文龙,他们其中有3人是荣成人。据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梁希德队长介绍,由于当时渔船已经漏油,4名渔民被救后浑身是油污,身体普遍都出现寒冷、缺氧、呼吸困难等症状。救助队员为他们提供了大衣、毛毯等,并拿来小氧气瓶给他们输氧,4人身体状况逐渐恢复正常。10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4名渔民已经被海事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目前,烟台海事局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作者:张琪 李大鹏 邱卫杰 张宁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