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湄公河流域中国船员:半年被抢了两次 好想回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11日10:35

  得知金三角血案后,在湄公河-澜沧江跑船的中国船员震惊之余,对劫案似乎并不太意外,从他们的描述中,这条航道除了自然条件险恶,还经常发生抢劫事故。

  “今年以来太多了,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船只被抢的消息。”在云南景洪的26岁船员胡探宇是乐山人,他在电话中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今年被抢2次,第一次就是和此次出事的“华平号”一起,“家里人都很担心我,都打电话叫我快回家。”

  “前几年是偶尔有一起,今年开始太频繁了,因为江上船多,几乎每天都会有‘今天这个船被抢了,明天那个船又被抢了’这样的消息。”谈起江匪,这位已经有11年航行经验、做到船长的小伙子心有余悸。

  “今年4月在回龙河口,就是这次出事的地点往上游走大概20公里的缅甸境内位置,我们的船在‘华平号’后面不超过50米,突然两艘快艇来了,每个上面下来六七个人用枪指着我们,强迫我们靠岸,不准反抗。”胡探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记得劫匪武器很多,“长枪、短枪、手榴弹都有,把我的项链、手机抢走了。”虽然在电影里常看到枪,但荷枪实弹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很恐惧”。

  这次事故发生20天前,胡探宇行船时又遇到了江匪,两次遇劫不超过半年。“高速快艇开过来,无缘无故叫你靠岸。现在很多亲戚朋友给我打电话,叫我不要在澜沧江跑船了,快回家,这么危险,挣再多的钱有什么意思。”胡探宇说,可能过一阵他就会回四川老家。

  成都晚报记者 王兴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