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院将就奥巴马就业法案投票 民众守夜祈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14:04
  中新社洛杉矶10月10日电(毛建军 吕冬)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大批美国民众聚集在洛杉矶市区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祈祷美国国会参议院明日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就业法案。

  当晚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的民众约有500人,以非洲裔和拉美裔美国人为主。随着夜幕降临,守夜者们手持蜡烛,高举标牌,呼吁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改善就业状况。

  23岁的Jose Alona Paz告诉记者,在大学学习社会学的他自毕业以后一直没能找到工作。经过多次失败的求职经历后他考虑重新回到学校读研究生,但自己没工作缺少积蓄,加之教育部门削减奖学金份额,他的这个愿望难以实现。

  “我们需要让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去,要把这些人动员起来,敦促政府采取措施解决就业问题”他说。

  “人们想要工作,当前的糟糕局势不能这么一直持续下去,必须得有什么改变”,一位带着孩子参与烛光守夜的拉美裔女士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的发言人Jacob Hay向记者表示,跟白人相比,美国的少数族裔更难找到工作,失业率更高。他说,国会最终通过这项法案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们希望通过在全美范围内举行类似的活动来影响决策者,督促他们采取行动支持就业。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9月8日向国会提出该法案,将投入4.4亿美元,通过税收减免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增加就业,提高人民收入。国会参议院将于10月11日就该法案进行投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在近期的各种公开场合敦促国会尽快通过他所提出的这项就业法案。上周,民主党参议员对法案内容进行了修改,企图获得更多党内人士支持,同时也给一直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施压。

  该报道称,修改后的法案使共和党人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支持在教育、基础设施和老兵就业安置方面的投资,要么维护富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