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近9成职场人有“拖延症” 不到最后一刻不动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2011年10月11日14:49

  不到最后一刻不动手

  近9成职场人患有“拖延症”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说好今年要开始健身的,但是因很多原因至今没开始;明明知道今天是一份重要文案的最后交稿日,还是打开电脑后仍然先在网上遛遛,看看国内国际大事。昨天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国内近9成白领患有“拖延症”,拖延的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偷懒不想干活,有的是追求完美。

  拖多久? 近半数拖到最后一刻

  百度旗下招聘网站百伯调查发现,86%的职场人声称自己“有”拖延症。对于“拖”多长时间的问题,调查结果有些惊人:半数者“不拖到最后一刻,不会开始动手工作”,17%会拖“1天左右”,13%的人“不拖到领导再催,绝不完成”。此外,百伯调查数据还显示,43%的职场人“患”拖延症的频率是经常,31%的职场人表示“一直都爱拖拉”。

  为何拖? 大量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

  对于在什么事情上才“拖”的问题,超过一半的职场人“不管大事小情,都有可能拖延”,35%的职场人一般只在“日常生活琐事”上拖延,但是,一成的职场人甚至明确表示,会在“大事,如重要报告、产品设计等”方面拖延。

  对于导致拖延的原因,42%的职场人认为首先是“大量时间花在非工作事务上,如上网、聊天、玩游戏等”,同时也有同样比例的人认为自己“偷懒不想干活,能拖就拖”,二成左右的职场人认为“追求完美”是导致拖延的首因。

  谁在拖? 8成拖延者工龄不足5年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有拖延症的职场人工作年限在5年以下,可见工作时间短,职业化素养还不太高导致拖延症在这些人群中盛行。

  拖延已经成大部分职场人工作中的常态,百伯数据研究中心顾问认为这需要引起职场人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警惕和重视,要规避过度的拖延给正常的工作带来的损失和风险。J159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