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波兰现史上首名变性议员 致力于变性人权益(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新华
2011年10月11日15:47
波兰人安娜·格罗兹卡(上图)10日经议会众议院选举,成为波兰首名变性议员。她发表感言,将致力推动波兰民众接受变性人。
波兰人安娜·格罗兹卡

  波兰人安娜·格罗兹卡(上图)10日经议会众议院选举,成为波兰首名变性议员。她发表感言,将致力推动波兰民众接受变性人。

  格罗兹卡现年57岁,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变身”女性。

  在9日举行的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中,格罗兹卡已确认锁定议会一个席位。“依据99%的有效计票,我已经当选。”她说。

  官方计票结果显示,在南部天主教盛行的克拉科夫市,格罗兹卡获得1.9万张选票。

  “我特别激动,今天我实现了人生梦想,翻开新的篇章,”她说,“波兰正在改变,我就是证明。”

  格罗兹卡大学阶段专业为心理学,从政前先后担任出版商和电影制作人。她坦言,从童年时期起,尽管自己生理上是男孩,却深知内心是一名女孩。在随后人生中,格罗兹卡作为父亲育有一子。

  波兰为天主教国家,大约90%居民信奉天主教。依照天主教教义,避孕、人工流产、同性恋等行为均受禁止。

  (新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