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琼州海峡一货船沉没 九名船员弃船逃生获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1日15:42
琼州海峡一货船沉没9名船员弃船逃生被成功救助
琼州海峡一货船沉没9名船员弃船逃生被成功救助

  中广网海口10月11日消息 (记者 许云 通讯员 陈晓婉) 10月11日凌晨3点,“富境顺”轮在琼州海峡中水道13号灯标附近海域航行时沉没,9名船员弃船逃生。经过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协调救助,凌晨7点42分,全部船员获救。经过现场救护人员的临时检查,一名船员头部受到撞击,腿部轻微擦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其余人员身体情况较好。

  据“富境顺”轮水手陈炳梅回忆,大约凌晨3点的时候,当船舶行至琼州海峡中水道13号灯标附近海域时,他们发现船上货物倾斜,船舶严重左倾。眼见船舶有沉没的危险,他们立刻向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求救,随后9名船员穿上救生衣弃船逃生。谈起当时的情景,他仍然心有余悸:“海水很冷,但是冷也没办法,我们只能等着别人来救,听天由命吧。大家随着海水漂到不同的地方,我运气比较好,漂的不是太远,没多久被救起来了。”他说要特别感谢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都是他们在高频上一直叫周围的船来救我们,我们才可以活命啊。”

  据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介绍,凌晨3点20分,该中心接到“富境顺”轮的报警信息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险情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发现遇险船舶附近水域附近有船舶过往,随即通过高频协调“凯宝”、“海关山608”、“昌达205”等船舶进行搜救,同时派出“海巡183”、“南海救201”前往现场实施救助。到凌晨4点30分,8名落水船员被“海关山608”、“昌达205”救起。7点42分,最后一名落水人员被救起,本次搜救行动圆满成功。9点30分,获救船员顺利返回海口港。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一名船员落水后头部受到撞击,腿部轻微擦伤,一名船员由于年纪较大体力有些透支,但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余人员身体情况也较好。随后,船员被分别送往医院和酒店妥善安置。海事部门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