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社会党两总统候选人竞争激烈 预计得票率接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17:44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日报道,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第一轮投票中的前两名奥朗德和奥博利夫人,将在下个星期天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一较高低。法国媒体普遍预计,在下周末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两人的得票率将会非常接近,因为在第一轮投票中,奥朗德取得了39%的选票,奥博利夫人取得了31%的选票,所以,谁要想胜出,最终成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就一定要吸引住第一轮投票中位居第三的蒙特布赫的选民。报道指,蒙特布赫是此次法国社会党初选中的一匹黑马,反对全球化,获得了17%的选票。

  据报道,在社会党初选竞选活动中,奥朗德一直是以一个能够团结法国社会党各个派别的,从而能够打败右派可能候选人萨科齐的“团结者”形象出现的。奥朗德虽然在首轮投票中获得39%的选票,位居第一,但是这个成绩要比媒体实现预计的低,这使得奥朗德有被削弱的感觉。

  在奥朗德的对手奥博利夫人这边,奥博利夫人决心让自己目前越来越旺的人气继续旺下去。她认为,奥朗德代表的更多地是“软弱左派”的形象,她自己代表的则是“坚决的左派”的形象,她将在本周的竞选活动中,让自己的“坚决的左派”的形象更加突出。

  分析称,在奥朗德和奥博利夫人下星期天得票可能相差不多的背景下,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第三的蒙特布赫的重要性就非常凸显了。蒙特布赫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17%的选票,这是媒体和民调没有预料到的,在竞选活动中,蒙特布赫的立场基本围绕的是,反对全球化,主张欧洲实行保护主义,主张对银行实行更多的监管,主张政治创新,蒙特布赫的这些立场吸引了众多的社会党的左翼人士,也使得蒙特布赫成为下星期天第二轮投票的裁判性人物。

  理论上来说,蒙特布赫的选民在第二轮投票中应该更多的投奥博利夫人的票,因为奥博利夫人的左派形象更加鲜明一些,不过,奥朗德也希望能够吸引到蒙特布赫的选民,他昨天表示,他已经听到了蒙特布赫选民的心声。

  预计第二轮投票中奥朗德和奥布里夫人的得票率可能会非常接近,多加法国媒体的社论撰写者认为,这正是社会党初选的危险之处。因为一个成功的初选是要让社会党人士团结在胜出的总统候选人身边,而如果下星期的第二轮投票的结果是两人得票率相近,不能明确的将两人拉开距离,这会造成社会党人士内部分裂,就不会是一个成功的初选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