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云南省外办主任紧急约见泰老缅三国驻昆总领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1日19:48

  中广网昆明10月11日消息 (记者 王茂盛) 10月11日上午,受云南省委、省政府委托,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周红紧急约见了泰国、老挝、缅甸三国驻昆总领事,向他们通报了我国政府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袭事件的高度重视和关切,希望通过总领事向其政府转达我省对事件处置工作的具体意见。

  周红在约见时提出,希望泰、缅、老3国根据《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通航协定》,加大寻找失踪中国船员的力度,迅速组织力量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尽快查明事件真相;积极配合中方驻在国使领馆和中方派遣的工作组开展工作,尽快共同磋商事发现场及遇难者遗体查验和处理方案,为中国遇难者亲属前往泰国处理善后提供便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滞留在泰国清莱的中国船员和船只的安全,并为他们顺利返回中国国内提供安全保障;通过警务合作机制加强湄公河航运安全保障,使澜沧江-湄公河真正造福于各国人民。

  泰国驻昆总领事陈维钦、老挝驻昆总领事潘大伟、缅甸驻昆总领馆领事吴梭敏等参加了约见。他们表示,事件发生后,三国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件,将积极配合中方和云南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为处理善后及调查等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