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名村长要求报废该村核电站 称选址不合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21:55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茨城县东海村村长村上达也11日在东京造访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提出了报废该村东海第二核电站的要求。建有核电站的地方政府首长提出报废要求实属罕见。

  村上强调,第二核电站方圆30公里内人口达到100万人,作为选址条件不合适。他还根据设备老化、距东京较近等理由指出“理应报废”。据村上透露,细野回答称“获得了宝贵具体的提议,会加以考虑”。

  村上还指出,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和内阁府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信誉大跌,如不尽早确立核能监管体制,就无法接受核电站的重启”。

  村上会谈后向记者称:“我这样的想法源自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海第二核电站与之相差无几,现阶段难以考虑重启事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