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姑娘山组织15名专业救援队员 分两批搜寻驴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1日23:11

  中广网成都10月11日消息 (记者隆敏 成都台马义 王欢) 11日晚,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了解到,四姑娘山管理局已于11日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并于11日下午已组织15名专业搜救队员,分两批从四姑娘山海子沟进山展开搜寻,按照搜寻计划4天内这批搜救队员将向搜救指挥部反馈搜寻消息。

  在11日下午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四姑娘山管理局党委书记祁玲介绍,两只搜寻队伍已分别于11日上午8点和中午1点左右出发,搜寻队员由四川省登山协会培训的专业搜救队员,以及当地曾经参与过山地救援的群众组成。搜寻队携带了专业的搜救设备,在首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情况下展开搜寻,如果发现失去联系的人员将第一时间通知救援指挥部。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说“第一批,10月9日,景区派出3名搜救队员,从海子沟进入进行搜救;第二批,10月9日,景区派出4名搜救队员,从小金出发到卧龙,从卧龙反方向往四姑娘山搜寻;第三批,10月10日,景区派出3名搜救队员,从海子沟,沿登山线路出发,进行搜救。目前,阿坝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已出面协调周边的卧龙和邻近的理县,全力协助此次搜救行动。”

  四川省登山救援总队队长高敏介绍,10月1—2号四姑娘山下有小雪,但发生大的雪崩、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协同驴友进山的协作人员经验丰富,当地百姓介绍曾经穿越这条路线也大约要用15天左右的时间。据失踪驴友家属介绍,这支队伍由9名驴友、4名背夫以及1名协作人员组成,原本的路线是进行海子沟—龙岩—卧龙一线的穿越。

  按照计划,他们应该在10月6日完成全线穿越,返回卧龙镇。据悉,这支队伍自发组织穿越的海子沟—龙岩—卧龙一线,早在今年6月24号景区管理局就发出公告封闭该条线路。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管理局营销处副处长唐真:“他这个地区本来没有任何通讯覆盖,峡谷地带很多地方GPS都无法定位,包括卫星电话在这些地方信号都不好,这个地方一个是高山,一个是卧龙这种潮湿温润的气候,黑雾的天气很多,这个区域大范围是剑竹林,很容易迷路。”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总队长高敏也希望通过媒体告诫广大驴友朋友以此为鉴,在规划好自助野营、登山的路线后,一定要前往当地的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并提高警惕,科学规避各种极端情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