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琼州海峡一货船沉没 9名船员跳海逃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23:39
  中新网广州10月11日电 (廖丽丽 康乐 李婷婷)11日,一艘货轮在琼州海峡中水道13号标附近发生船体倾斜后沉没,船上有9人先后跳海逃生。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通报,该局随后出动救助船搜救,经多方救援力量努力,坠海9人全部获救。

  11日凌晨3时33分,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从海南省搜救中心接到救助信息,称一艘装载有1800吨陶土货轮在上述海域发生倾斜,因海面风浪较大,船体倾斜幅度加大,随时有沉没的危险,急需救助。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派遣快速穿浪双体救助船“南海救201”轮出动营救。经救助人员进一步了解后得知,遇险货轮已经沉没,船上9名船员弃船逃生,有6名船员跌落海中,2人在泡沫上,1人在筏上。海南省搜救中心协调附近海域的“海关3608”、“畅达205”等过往船舶一起参与施救。

  经多方救援力量共同努力,坠海的8人被过往船舶救起,尚有1人失踪。而获救者中有一人出现昏迷的情况,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此人为原遇险货船的轮机长。“南海救201”轮获悉后立即放救生艇,将已获救的8人接救至救助船上,并对已昏迷的轮机长采取保暖、喂食等急救措施,遇险人员的昏迷状况得到缓解。

  “南海救201”轮携8名获救者在航行途中,搜寻到余下1名落水失踪人员,随后救助人员立即行动将其救助上船。因水面气温较低,风浪较大,该落水者的体力明显下降,经救助人员进行急救和照料,该名船员最终脱离危险。至此,9名落水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11日上午9时35分,“南海救201”轮载着9名遇险船员抵达海口基地码头,将受伤严重的遇险者交给在码头等候的“120”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