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三驾马车”评估报告问世 希腊有望11月获新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00:23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1日电(记者 沈晨)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三驾马车”考察小组11日向外界公布了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考察报告。一旦欧元集团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层核准该报告,希腊有望在11月上旬获得第六笔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三驾马车”考察小组在报告中指出,希腊实际的衰退要比6月份预计的要严重,估计希腊可能会在2013年恢复元气。目前尚没有迹象表明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有所改进,相应的投资也未增加。

  报告分析说,希腊的出口有所反弹,但是反弹的起点较低。由于单位人工费用适度,希腊的出口可能会在中期实现可持续增长。希腊的通货膨胀在过去几年一直持下降态势,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在欧元区的平均线以下。

  考察小组对希腊2012年的财政前景较为乐观,他们认为希腊政府能够使该国的财政重回正轨,并确保实现149亿欧元的赤字目标。至于2013年至2014年,考察小组认为希腊政府还需要在2012年中期财政战略的基础上,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以保证目标实现。

  考察小组提醒说,希腊政府应该继续做出改进,并在公共领域加强结构改革。希腊救助方案的成功有赖于动用“私人部门参与”(Private Sector Involvement, PSI)计划和官方部门提供的充足融资。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0日宣布将原定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及欧元区峰会,推迟一周时间于10月23日举行。峰会推迟举行的主要原因是“三驾马车”考察小组未能及时提交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考察报告。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1日在欧洲议会上指出:“推迟峰会只能使当前的局势更加严峻”。他警告说,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经到达“系统层级”。

  特里谢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恢复主权债券的信用,“这绝对是最基本的事情。如果我们无法恢复主权债券的信用,我们将失去支撑而无法应对未来出现的新危机,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经历的危机”。

  据此间媒体报道,希腊债务危机重创当地民众的健康,自杀人数增加,更多的人寻求药物支持或从事卖淫工作,艾滋病毒(HIV)感染比例也急剧上升。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