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今晨表决汇率法案 逼人民币升值意图十分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01:53
  美国参议院前不久投票程序性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据外电报道,美参议院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1日晚上九点三十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五点三十分)后对该汇率改革法案进行全院投票。分析普遍认为,无论参议院是否通过这次投票,该法案最终通过的可能性均不大。

  从程序上讲,该法案即使在美国参议院通过,还要交付由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讨论,并最终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生效。国内专家普遍认为,此法案最终被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有观点指出,尽管该法案通过可能性不大,但其逼迫人民币升值的意图十分明显,这将可能导致国际“热钱”加速流入中国。中国应主动采取建设性举措,在应对人民币升值问题上提前布局。有专家建议,可以探索以短期外债为重点对象开征“短期资本交易税”,防范和遏制国际资本异常流入,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还可以考虑将中国的存量美债转换成“通胀联动国债”,规避通胀风险。王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