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谴责联合国和非盟驻达维和人员遇袭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04:38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白洁 林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丹当地时间10日晚发生在北达尔富尔的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人员遇袭事件。

  潘基文呼吁苏丹政府调查这一袭击事件,并尽快将袭击者绳之以法。他同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根据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11日发布的消息,混合维和部队一支巡逻队10日晚在北达尔富尔遭武装人员袭击,3名维和人员死亡、6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是根据安理会2007年7月通过的第1769号决议建立的,其主要任务和目标是支持执行《达尔富尔和平协议》,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的安全。据统计,维和部队部署以来已有33名维和人员遇袭身亡。

  作者:白洁 林琼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