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一行十余人违规穿行四姑娘山失去联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07:03
  新华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史春东)记者从四川省登山协会获悉,11日上午,来自省外的入山者家属正式向省登协报告,他们的亲友在穿行四姑娘山附近后失去联系已经十余天。

  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总队长高敏11日上午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与亲友失去联系的山友家属已经从省外到达成都及景区。省体育局、省登山协会接到此报告后,非常重视,目前已组织了当地有救援经验的12个人前往,估计12日早晨可以到达他们穿行的地带,进行沿线寻找。

  记者从四姑娘山风景区管理局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9月29日,一名叫徐宁的领队前来登记,申报的是较安全地带的露营,活动时间是9月30日到10月2日,人数是6人。而事后,他们从当地高山陪同的家属处了解到,这一登山人群穿越路线为海子沟—龙岩—卧龙,而不是申报的活动地点,参加的人数也增加了。

  据了解,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在今年6月就发出了封闭海子沟-龙岩卧龙穿越线路的公告,禁止任何客人穿越该线路。汶川地震造成了这个区域地形地貌变化,地质结构不稳定,而且这个地区地形复杂,通讯无覆盖,后援无保证,施救十分困难。景区方面介绍说,这一穿行是违规的。

  四姑娘山风景区管理局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曾主任说,8日21点,景区管理局接到此行人中一个朋友的求助电话,景区方面在9日、10日分别派出两批人进沟到他们申报活动地方去寻找,但都没有找到这批人。

  据了解,这一行人是通过网上联络认识组成的队伍,多是“80后”的登山爱好者,其中有多位女性,他们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地。

  作者:史春东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