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中方斥损人不利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08:44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答记者问。

  马朝旭说,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政策,并表明了坚决反对美国会参议院有关人民币汇率议案的严正立场。这项议案以所谓“汇率失衡”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仅解决不了美自身经济和就业问题,到头来只会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干扰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复苏和增长的努力,损人而不利己,有百害而无一益。

  马朝旭表示,中方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和各界坚决反对以国内立法形式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炒作施压,抵制保护主义,抵制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