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野田佳彦将于12月访华 意在改善中日关系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2日08:55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2日消息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2月访问中国,两国政府目前已经就此进入了最后协调阶段。这样是他就任日首相后的首次访华。

  报道称,中日双方目前已确定,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将于11月首先访华,为随后举行的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谈做准备。据悉,野田在访华期间将会与中方领导人进行友好会谈,并希望在即将迎来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与中方就“如何营造友好气氛”、“改善因钓鱼岛问题而凸显紧张的中日关系”进行磋商。

  报道还称,野田曾在9月6日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日方官员期待在合适的时间访华”一事达成一致。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