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国台办:纪念辛亥共同点是振兴中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2:15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12日指出,近日海峡两岸、港澳、海外都举办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一个重要共同点是振兴中华。

  国台办12日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双十”期间发表谈话,国台办有何回应?

  杨毅说,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近日海峡两岸、港澳、海外都举办了相应的纪念活动。尽管各方的关注点可能有所不同,但都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那就是振兴中华。

  杨毅指出,辛亥革命精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纪念辛亥百年就是要团结两岸同胞,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念,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毅还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大陆方面的一贯主张。大陆方面推进两岸关系的思路非常明确、清楚,那就是“先易后难、先经后政、把握节奏、循序渐进”。完

  作者:刘舒凌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