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蔡英文说法是“借壳上市”的“台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3:16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2日指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的说法是一种“借壳上市”的“台独”主张。

  杨毅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即使以台湾现行的相关规定来衡量,这种说法也是站不住脚的。

  杨毅强调,两岸关系过去、现在、将来都不是也不可能是“国与国”的关系。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有人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帮大陆“传话”,要求宋楚瑜不要参加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说,我们从媒体的报道中看到,连战荣誉主席办公室和宋楚瑜主席已就此作出了澄清。我们不介入台湾选举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所关心的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不能被破坏,向前发展的势头不能被削弱。我们希望两岸同胞精心呵护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

  另有记者问,台湾军方发布了2012年最新军事预算,其中包括了“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几个战机系统的升级,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杨毅说,我们已经多次明确表明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的严正立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敦促台湾方面不要再做在两岸间制造对抗、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