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家属明启程赴泰国认领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14:41

  新华网云南景洪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怀岩 陈杰) 记者12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重大涉外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9名湄公河遇袭船员家属代表将于13日前往泰国认领亲人遗体,陪同一起出境的还有6名船东及17名来自西双版纳州和普洱市的工作人员。

  承保“华平号”货船的大地保险公司西双版纳支公司负责人12日表示,在事件调查结果出来前,公司将提前进行一些理赔支付。另据了解,“玉兴8号”曾在中国保险公司投保,但由于今年在缅甸注册属缅甸籍船只,理赔事宜尚需时日。

  11日晚,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率省工作组一行7人,在西双版纳看望慰问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难者家属,并向家属通报了云南省工作组在事发地开展工作情况。

  目前,西双版纳州有关部门已完成对遇难者家属信息的搜集核实工作,启动临时边境通行证件办理工作,云南省政府工作组安排省公安厅人员留在西双版纳州指导为遇难者家属办理签证等事宜。

  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名中国船员失踪。

  事件发生后,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0日抵达事件发生地泰国清盛县开展工作。目前,遇难者遗体保存在泰国清莱医院,由泰国警方看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