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81人 经济损失或超千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6:01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一片水淹地区的俯瞰图。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中新社曼谷10月12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防灾减灾署12日称,已确认有281人在始于7月25日且持续2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丧生,比10日公布的数字增加了12例,另有2人失踪。

  该署总干事威博当天表示,该国目前还有包括大城、素可泰、孔敬在内的26府187县仍然受到洪涝灾害困扰,影响所及达223万余人,这一数字比两天前有所减少。

  泰研究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当天称,长达2个多月的洪涝灾害可能给该国造成750亿至1130亿泰铢(1美元约兑30泰铢左右)的经济损失。

  该中心的这一评估是基于7月下旬以来,泰北部、东北部及湄南河流域沿岸30余府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且汛情如果继续发展并影响首都曼谷之基础上作出的。

  这家研究中心的评估认为,这轮大范围的洪涝灾害给泰国农业部门造成的经济损失在200亿至300亿泰铢;给工业部门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80亿至590亿泰铢;给服务业及其他行业造成的损失在170亿至240亿泰铢。在受灾的30余府中,泰中部大城府的灾情最为严重,其经济损失在200亿至300亿泰铢。

  该中心表示,这轮严重的洪涝灾害或将影响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减增0.69至1.04%,该中心将该国今年经济成长率下修为2.9至3.6%之间。

  泰工业区管理局12日下令关闭大城府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的工厂,并要求所有工厂合作,立即疏散园区内的工人。该局官员蒙他担心如果洪水进入工业园区,届时疏散工人的行动将变得困难。据悉,到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洪水尚未进入该工业园区,而所有的工厂均已关闭。 该园区内的143家工厂几乎都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12日,洪水进一步向首都曼谷逼近,预计15日至18日抵达曼谷。受大雨、上游来水和海潮顶托的三重威胁,曼谷的防洪形势不容乐观。泰国总理英拉当天表示,已调集170万条沙袋,加固曼谷的3道防洪屏障。对当局是否能顺利抵御这场数十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问题,英拉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动员一切力量共同抵御目前的这场严重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