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巴罗佐提出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路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3日04:48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2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应对当前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路线图”。

  巴罗佐提出的“路线图”内容包括:果断采取行动援助希腊,以消除人们对希腊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强欧元区的干预能力,包括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效率和扩大欧洲稳定机制的援助规模;欧洲各银行之间充分加强协调与合作;采取有利于维护稳定和促进增长的政策;欧元区各国协同行动,争取形成统一的、强有力的经济管理模式。

  巴罗佐在讲话中强调:“为了打破当前主权债务的恶性循环,保证增长的可持续性,我们必须马上采取行动。”他认为当前针对希腊的怀疑和不安情绪正在对欧元区造成损害,他呼吁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提交的评估报告的基础上尽快向希腊拨付第六批救助贷款,同时希腊也要在“三驾马车”工作小组的协助下完全并及时落实先前提出的紧缩议案,并在最大限度内将结构性资金用于经济增长。

  巴罗佐承认,虽然欧元区各方尽了许多努力,但危机蔓延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扼制。他认为欧元区必须创造更可靠、更有效的工具。他呼吁各成员国领导人尽快落实7月21日峰会决议,即扩大欧洲稳定机制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

  巴罗佐强调,强化银行系统应该在成员国、欧洲银行管理局、欧洲央行以及欧盟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进行。巴罗佐认为相应措施应该覆盖欧元区成员所有主要银行,并且完全揭示这些银行存在的风险,提高资本金比例,并允许私人资本参与。

  巴罗佐承认,目前欧元区成员国内进行财政刺激的空间十分有限。但他同时认为所有成员国均有条件进行结构调整,让支出用于优先发展的领域,克服发展的障碍。巴罗佐最后强调,“只要我们能消除那些阻碍资金、服务和人员在欧盟内部进行应有的自由流动的障碍,经济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

  作者:崇大海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