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军方否认向科普特示威者开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3日04:36
  新华网开罗10月12日电(记者田栋栋 李来房)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2日在开罗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军警9日在埃及国家电视台大楼前向示威的科普特基督教徒开枪,称埃及军方对所有埃及民众一视同仁。

  埃及军方发言人马哈茂德·赫加齐在发布会上否认军警曾向示威者开枪,称军队从来不会把枪口对准埃及人民,同时表示将会严惩9日冲突的参与者。

  针对有关军方歧视科普特基督教徒的言论,赫加齐说:“科普特基督教徒是埃及社会的一部分,军方不希望看到任何教派冲突。”

  他重申军方将遵守诺言还政于民选政府。他号召埃及民众团结起来,协助政府顺利度过过渡阶段,挫败一切离间军方和民众关系的企图。

  按照赫加齐的说法,9日的示威活动中一些示威者手持枪械和道具,先向军警投掷石块和燃烧瓶,引发双方间冲突。

  上千名抗议者9日晚在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电视台大楼前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329人受伤。示威者中大多数为科普特基督教徒。

  作者:田栋栋 李来房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