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称越南有能力严重威胁支援太平岛台军舰队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3日08:54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资料图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资料图

  环球网10月13日消息,台“国防部长”高华柱12日上午说,“国防部”已针对太平岛周边最新面临的军事威胁情资,向驻防太平岛的海岸巡防署提供预警,越南已有能力严重威胁前往太平岛支持的海军舰队,“国防部”任何武器装备,都能让“海巡署”作选项。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华柱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国民党林郁方出示“国防部”7月间对太平岛防卫武力的内部评估指出,越南两栖战力与大量海军炮艇,对台湾驻防太平岛薄弱兵力产生了潜在威胁,越南空军拥有作战半径达1500公里的Su-27SK战机与作战半径可达3000公里的Su-30MK2战机后,已经将东沙岛和太平岛纳入作战半径,若太平岛有事,台海军支持舰队严重面临战机威胁。此外,菲律宾的战机更已对台湾C-130的运补造成威胁。目前台湾驻守在南沙的海巡官兵战备只有20及40公厘机炮,菲用炮艇围攻,“太平岛就危险了”。

  林郁方说,“国防部”在7月底举行闭门研讨会,在会议结论指出,应适度强化太平岛的军力部署,一方面强化防御能力,一方面展现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另可“增加其它南沙各国对台方的重视”。

  高华柱表示,南沙问题要以军事、“外交”,或两者兼有之的方式解决,“国防部”将按“国安会”指导配合办理。高华柱说,“国防部”任何武器装备都可让“海巡署”作选项,但在“审计部”眼中,各部会的武器装备财产,都是“亲兄弟明算帐”。

  高华柱还呼吁“海巡署”自已建案采购较先进武器。但委员们最后决议冻结“国防部”2亿元预算,要“国防部”说明决策,高华柱随后改口全力支持剑1防空导弹部署太平岛。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