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梁振英支持复建居屋新政 建议增建公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3日08:56
梁振英欢迎报告提出的房屋政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梁振英欢迎报告提出的房屋政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考虑参选特首的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欢迎提出新居屋计划,认为响应了市民的诉求,但建议当局应增建更多公屋,尤其单身人士单位,令轮候者更快上楼,又认为应积极改善土地规划,尽量开拓更多土地。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亦欢迎报告提出的房屋政策,指增加兴建公共房屋及土地供应量,是应对房屋问题的主要方向。

  唐英年昨日在特首宣读《施政报告》后主动会见记者,赞成复建居屋可解决夹心阶层的住屋需要,但认为当局应同时增建公屋去满足基层市民的住屋需求,并特别关注青年人上楼的问题,指公屋轮候册内有3万名30岁或以下的单身青年轮候公屋,但由于单身人士单位供应量少而令轮候的时间极长,建议当局发挥新思维,包括考虑兴建混合式公共屋邨,即在邨内兴建一些单身人士单位。

  唐英年又认为,楼价飙升,除了因为通货膨胀和短期内私人楼宇供应不足外,亦与土地长期供应短缺有关。新一届政府应该做好准备,以新思维、新角度开拓新的土地供应,并适当地加快城市规划的程序,全力增加政府土地储备:“新政府要果敢决策,迎难而上。”他又指,香港选择6大产业发展方向正确,当局应加大力度,利用香港的品牌优势来推动发展,包括在土地、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及研究在政策以至程序等方面“拆墙松绑”,令发展尽快见到成果,及有新的就业机会。

  梁振英昨日在与传媒会面时指,近年房屋供应不足,是造成租金及楼价高企的主因,《施政报告》增加兴建公共房屋及土地供应量,是应对房屋问题的主要方向,特区政府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资助市民置业,是一件好事,而拥有高自置居所比率,对社会和谐有积极意义。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