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大批利比亚武器库存流入埃及 威胁西奈半岛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3日09:36
一名贝都因警卫在西奈半岛北部阿里什地区的一座水泵站站岗。
一名贝都因警卫在西奈半岛北部阿里什地区的一座水泵站站岗。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电13日报道,埃及军官和军火商透露消息称,大批来自利比亚的武器库存正穿越利埃边境,流入埃及西奈半岛的黑市,加剧了该地区不稳定的因素。

  自卡扎菲政权8月被推翻以来,埃及安全部门官员已在通往西奈半岛的路上以及连接埃及和加沙地区的走私通道中截获了多枚地对空导弹。军火商也表示,在西奈半岛的秘密市场上已有火箭弹和高射炮出售。

  这一事态引起了人们对西奈半岛安全稳定的担忧,该地接壤以色列及加沙地区,地理位置敏感,目前局势已经动荡不安。经此地流入加沙地区巴勒斯坦武装手中的武器无疑将加剧巴以之间的紧张局势。

  一名退休的埃及军事情报长官说,“我们不希望看到埃及成为武器走私的大通道。”据他称,已有都枚地对空导弹在利比亚通往埃及亚历山大港及该港通往加沙地区的道路上被截获。他认为一些巴勒斯坦组织正与利比亚进行武器交易。

  美国和以色列的官员已经呼吁埃及采取措施保护西奈半岛的安全稳定。自埃及年初爆发革命以来,该地向以色列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已多次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破坏。8月份该地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造成8名以色列平民死亡,促使以色列开展报复行动,导致6名埃及士兵死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