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绑匪模仿丈夫声音惟妙惟肖 女士被骗5万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3日15:12

  “老公在电话里哭着说被打了,我啥都没想按要求汇了5万元,谁知是骗子模仿的声音。”昨天,谢女士致电本报,说怎么也没想到骗子竟会模仿得这么像。

  谢女士说,她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接通后传来丈夫的哭声:“我出事了,被别人打了,身上全是血!”她一下子紧张起来,问丈夫在哪里、被谁打的,丈夫都说不知道。紧接着,电话被一名男子抢走,吼道:“我在外地杀了人,逃到上海来,现在你老公在我手里,马上汇10万元来。为防止你报警,从现在起电话不能挂!”

  谢女士说,虽然自己想到是否该打个电话向丈夫确认,但又怕万一接通后绑匪就在旁边,反而会使丈夫再挨打。她纠结了一番,最终按对方所要求的,保持电话接通状态,去银行汇了5万元。当对方要求继续汇5万元时,她说要向朋友借,借机挂了电话。这时,她疑心突起,给丈夫公司打了电话,同事说他好好的在上班。“一听到他的声音,我知道被骗了,马上报了警。”她说。

  谢女士说,对方模仿的声音和丈夫极像,根本没有引起她的怀疑。事后两口子分析,可能是丈夫在外参加学习班时,家庭信息遭泄漏,声音又被录下来,被骗子利用。“我想用这个经历告诉别人,诈骗伎俩千变万化,汇款前一定要给家人打个电话,确认他们是否平安。”谢女士说。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