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遇难船员亲属赴泰国认领遗体 失踪船员仍未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3日17:26

  新华网泰国清盛10月13日电 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工作组组长施明辉13日下午说,在湄公河水域遭袭遇害的中国船员家属代表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泰国清莱府清盛县认领亲属遗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领事刘广盛当天向新华社证实了这一说法。

  施明辉说,遇害船员家属代表抵达清盛县后将在遇难船只停靠的湄公河旁举行哀思仪式,之后将前往清莱医院与遇难者遗体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

  本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名中国船员失踪。

  施明辉说,目前尚未接到这名失踪船员或其遗体被找到的消息。滞留在清盛县的我船员和船只初步定于14日上午启程回国。

  我货船遇袭事件发生后,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0日抵达事发地泰国清盛县开展工作。目前,遇难者遗体保存在泰国清莱医院,由泰国警方看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