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今年将建设完成4297家农家书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3日23:17
  中广网重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晶)今年,重庆在已建成5400家农家书屋的基础上,还将再建设完成4297家,提前一年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介绍,为了把农家书屋建成集宣传教育、书报阅读、文体活动、科普普法、教育培训、邮政通讯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重庆市巴南、丰都、忠县等区县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大大提高了农家书屋服务农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巴南区组织47名大学生“村官”成立“背篼书屋”,从农家书屋中挑选老人喜欢、儿童欢迎的读物,装在背篼里,利用春节、农闲、寒暑假等重要时段,将一本本好书送到农户家中。该区所有农家书屋在寒暑假期间,还每天至少面向留守儿童开放12小时以上。通过在农家书屋组织的技术培训,广大群众的致富路子变得更加宽广。

  丰都县按照“3个书柜、6套桌椅”的标准,配置每个农家书屋,实现了农家书屋基础设施标准化。同时,县政府定期对县直各部门农家书屋的对口建设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各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在忠县,通过全县开展的“优秀农家书屋”和“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创建评选活动,促进了农家书屋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建设,激发了农民群众利用书屋、使用书屋的热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