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银行迎高标准“体检” 需注资超2000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0:36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官员13日透露,欧洲地区银行将获得6个月左右的时间充实自身的资金储备,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标准更高的欧洲地区银行业“体检”。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目前正在评估各家银行的资金需求。该机构原则上要求各银行提高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至9%,高于业界原本预期的提高至6%至7%。摩根士丹利估算,这一计划将使数十家欧洲银行增资2750亿欧元。德意志银行内部人士13日透露,他们可能需要近90亿欧元来达到9%的门槛。

  瑞信最新的数据显示,在标准提高之后的欧洲地区银行压力测试中,估计会有66家银行倒在及格线前,预计的整体资金缺口将达到2200亿欧元。在7月15日的欧洲地区银行压力测试中,90家银行中有8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当时的整体资金缺口为25亿欧元。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欧洲银行业管理局要求各银行提高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至9%,有可能造成欧洲地区银行面临近2600亿欧元的资金缺口。此前经历了欧洲地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的90家银行中有67家需要新的注资。

  瑞信分析师指出,在9%的门槛前,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以及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对资金的需求最为急迫,资金需求总量将达470亿欧元。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s)各需130亿欧元的融资。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强调,将尽一切可能避免德意志银行资本重组,目前德意志银行拥有足够的资金应对欧债危机。

  在欧债危机猛烈冲击下,当前欧洲银行业险象环生。由于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国不良债券的风险敞口过大,无法再从银行间拆借市场上融资,德克夏银行集团成了在欧债危机中第一个倒下的欧洲银行。

  前不久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27国财长会议,一致同意要为向银行业提供援助做好准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欧盟成员国在欧洲层面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注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