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美百所名校将参与抗议活动 巴菲特之子声援(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毅
2011年10月14日07:52
纽约警方12日逮捕部分抗议者
纽约警方12日逮捕部分抗议者

  
  预计将有超过100所大学参加抗议活动,民调显示七成民众反感华尔街的金融业者

全美多所名校将被抗议者"占领"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呈蔓延之势。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美多所大学也将参与抗议活动。而据美国媒体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7成受访者反感华尔街的金融业者,对美国政府持负面评价的受访者也高达68%。

  糟糕就业市场致学生无法还贷

  据美国《侨报》12日报道,一个名为“占领学校”的活动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全美大学进行。报道称已有数十所大专院校表态参与,其中不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大学、肯塔基大学、弗吉尼亚理工等名校。报道称参与抗议的学校数量还在增加,预计将破百。

  西班牙《国家报》专栏作家罗斯博格表示,学生之所以支持“占领华尔街”活动,很大程度上因为目前糟糕的就业市场。许多美国学生必须通过贷款才能完成学业,无法就业给还贷造成压力,因此学生支持“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也不足为奇。

  此外,美国洛杉矶市议会12日通过决议,决定支持“占领洛杉矶”抗议活动。“占领洛杉矶”抗议活动至今已逾10日,最初抗议者仅在洛杉矶市政厅东北部的草坪上支起约40顶帐篷,到11日时,已有262顶帐篷出现在市政厅周围。抗议活动组织者11日称,他们将寻求更多支持以继续扩大声势。

  “股神”巴菲特之子声援抗议者

  据彭博社13日报道,“股神”巴菲特之子霍华德·巴菲特在出席世界粮食奖新闻发布会发表演讲时声援“占领华尔街”抗议者,称在美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抗议民众的不满情绪是被部分企业的不良行为挑起的。他还称,相比以前,现在人们更难获取足够的食物,贫富差距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像如今这般严重。

  另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巴菲特在周二发给共和党众议员蒂姆·胡尔斯坎普的信中透露,自己去年赚了6286万美元,但其缴纳的所得税还不到700万美元。巴菲特在信中强调,他愿意公布其所有的纳税申报单,前提是其他超级富豪也能这样做。他写道:“如果你能让美国其他超级富豪跟我一起公布纳税申报单,那么对于税收改革来说将是非常有用的。”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敦促国会提高美国最富人群的所得税税率。他此前曾表示,他对美国目前存在的不公平现象感到担心。

  美民众不满华尔街、媒体和政府

  12日,一项由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联合推出的民调结果出炉,调查显示70%的民众对华尔街持反感态度。两家媒体在10月5日至9日“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扩大期间,随机调查了1000位受访者。

  在厌恶华尔街的受访者中,有近9成人对华尔街表达了“极度反感”。除了厌恶华尔街以外,对美国政府持负面评价的民众也高达68%,还有53%的人不喜欢美国的主流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民众对当前经济衰退引发的社会问题充满不安和挫折感,华尔街也因此成为众矢之的。此外,由于奥巴马政府应对低迷经济形势表现欠佳,民众丧失了对政府的信任。

  调查显示,对华尔街持负面情绪的多为民主党和自由派人士,而共和党和保守派则不太倾向于抨击金融业,而更愿意将矛头指向联邦政府。民主党中,反感华尔街的民众比率达79%,而在共和党中,相应比率只有59%。至于反感联邦政府的民众,共和党中有83%,民主党中只有57%。此外,56%的民主党人对华尔街的态度是“强烈反感”,而共和党只有32%的人持这种态度。有69%的共和党人“强烈反感”联邦政府,但持这种态度的民主党人仅占32%。晨报记者 张毅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