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炸死哈卡尼组织高级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9:21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美国无人机13日发射的一枚火箭击毙了恐怖组织哈卡尼的一名高级成员,另两名恐怖分子也在袭击中身亡。

  一名美国官员说,被击毙的扎德兰又名贾利勒,他13日在哈卡尼组织据点,北瓦济里斯坦的主要城镇米兰沙阿附近被打死。这里有该组织在阿富汗边境沿线的主要避难所。这名官员说,扎德兰是联军击毙的最高级别的哈卡尼组织领导人。

  这位官员还说,扎德兰在帮助哈卡尼网络袭击喀布尔和阿富汗东南部的美国和联军目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被认为是“协调员”。

  炸死贾利勒被认为是对该组织的一次沉重打击,“哈卡尼”被美国称为是对阿富汗最大威胁的恐怖组织。

  这次袭击是在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格罗斯曼抵达巴国几个小时前发生的。格罗斯曼此行主要是参加改善美巴关系的会谈。美国对巴基斯坦支持哈卡尼的指责使两国关系严重受损。

  一名巴国官员说,作为哈卡尼“协调员”的贾利勒与该组织的领导人西拉杰丁·哈卡尼有联系。导弹击中的地方靠近与哈卡尼有联系的一所神学院。

  “哈卡尼”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与阿富汗美军交战的最有组织的一支武装力量。它被指组织了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西方大使馆及其他阿富汗目标的袭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