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关注柏林铁路遭恐怖袭击 悬赏10万欧元缉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9:3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德国之声”网站13日报道,柏林和周边地区铁路沿线连续数天遭烧毁和爆炸破坏,令德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紧张。一个左翼组织声称是袭击制造者,也让德国政界展开了对左翼势力是否抬头的讨论。

  柏林地区铁路沿线隧道和铁轨连续数天发生的多次破坏袭击事件,不仅严重影响了该地区的铁路交通运输,扰乱了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也让社会各界高度紧张。对于德国警方来说,一系列烧毁电路、炸坏铁轨等破坏行为均属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恐怖袭击。德国检察机关已经发动大众提供作案嫌疑人线索,并愿出10万欧元作为奖励。

  此前德国一个左翼组织("Hekla-Empfangskomitee - Initiative für mehr gesellschaftliche Eruptionen“)在网上声称,制造了柏林-汉堡铁路沿线的袭击事件。这个组织称,烧毁多条电线的目的是为了表达对联邦国防军参与阿富汗军事使命的抗议。这个组织希望通过破坏铁路的电路系统,让柏林陷入“瘫痪”状态。这一声明的可信程度目前还没有最终确认。

  德国下萨克森州宪法保护局局长瓦尔戈尔(Hans-Werner Wargel)周四(10月13日)在接受《新奥斯纳布吕克报》采访时表示,德国的左翼极端势力越发猖獗,暴力程度明显增加。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文特(Rainer Wendt)甚至认为,德国已经重新出现左翼恐怖主义势头的趋势。

  德国在野党社民党则不同意“左翼恐怖势力抬头”的说法。该党安全问题专家迪特·威弗尔斯比茨(Dieter Wiefelspuetz)13日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柏林地区发生的一系列铁轨遭袭事件,并非恐怖主义性质。

  德国下萨克森州宪法保护局局长瓦尔戈尔和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文特则认为,让民众陷入恐慌,以伤害民众生命财产为目的的袭击行为就是对整个社会的攻击,就是恐怖行为。文特对德国《商报》表示,柏林发生的连环袭击就是左翼恐怖主义的开始,无论德国政界对此作何评价。德国交通部长拉姆绍尔(Peter Ramsauer)周三(10月12日)对柏林连环袭击事件进行了强烈谴责,并称之为“恐怖袭击”。

  截至13日上午,德国警方没有在柏林地区铁路沿线再发现安置的炸弹或已经引爆的残片。警方加强了对该地区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