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律师团将就金改案二审判决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9:2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二次金改案,台湾高等法院14日改判陈水扁18年徒刑,其妻吴淑珍被判刑11年,律师郑文龙称扁的心情相当失望,认为判决遭“政治干预”,律师团将提出上诉。

  陈水扁遭控利用金控并购向企业索贿及扁家洗钱案,台湾高等法院二审宣判,扁从一审无罪,被改以贪污罪判刑18年。陈水扁聆听完判决后难掩失望,频频与律师交头接耳讨论案情,最后由律师郑文龙步出法庭,向外界转述陈水扁的心情。

  郑文龙说,对于二次金改案一审判决无罪,13日二审有罪的判决,扁的心情相当“失望”,认为遭“政治干预”,律师团也相当遗憾。

  郑文龙认为,高院二审法官在“宪法”没有明文规定,当局领导人拥有金融机构合并权限之下,擅自违背罪“刑法”定原则、“宪政”体制做出有罪判决,深感不能认同,律师团将提出上诉,“追求司法公平正义”,希望获得如一审庭长周占春独立审判的判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