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遇难船员亲属抵达泰国认领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4日09:33
  新华网泰国清盛10月13日电 在湄公河遭袭遇难的中国船员亲属代表13日傍晚抵达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认领亲属遗体。

  两辆载有遇难中国船员亲属代表、船东和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工作人员的大巴由泰国警车开道,于当地时间13日18时许抵达泰国清盛县。

  抵达后,遇难船员亲属代表前往“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停泊地点,举行了追思仪式。他们点燃蜡烛和孔明灯,悼念遇难亲属。追思仪式结束后,遇难船员亲属代表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清莱医院抽血,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对比。

  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工作组组长施明辉13日下午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滞留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初步定于14日上午启程回国。

  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中国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人失踪。事件发生后,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0日抵达清盛开展工作。目前,遇难者遗体保存在泰国清莱医院,由泰国警方看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