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巴厘岛两次地震致至少60人受伤 建筑物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0:01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4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13日先后发生里氏6.8级强震和5.6级余震,并造成至少60人受伤,许多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驻巴厘办事处官员恩德罗·贾约诺说,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16分,印尼巴厘岛西南143公里处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同一天下午14时52分,震中附近发生里氏5.6级余震,震源深度同为10公里。两次地震造成包括庙宇、学校、地方议会办事处、医院、超市、民宅等部分建筑物遭轻微破坏。

  此外,地震还造成巴厘岛乌拉莱机场的天花板和玻璃破碎,还有数人因遭震荡倒地受扭伤,但没有造成航班延误。地震发生后,当地很多民众纷纷离家往外跑避难,旅游区库塔海滩上一些晒日光浴的游客也起身逃离,汽车停在马路上不敢前行。

  当地Sanglah医院称,目前有60多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其中9人因受重伤留院。许多伤者为遭掉落的瓦片和碎块砸伤或割伤,一些人骨折。

  东南亚国家联盟当天在杜阿岛召开一场关于11月中旬东盟首脑会议的预备会议,余震迫使会议中断,与会官员再次逃到酒店外。

  印尼牛头党总主席梅加瓦蒂对巴厘地震一事深表关注,并派特遣队前往巴厘岛投入援助工作。梅加瓦蒂称,巴厘岛是旅游景点之一,必须尽快援助修复损坏的地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